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

我為國強抱打不平

我為國強抱打不平

民主必勝寫於 2009年2月3日 0:57
2009.2.2 馮國強facebook網頁

Nora Xiong 留言 於 21:10
First of all, thank you for adding me as your friend on facebook although I didn't know you before. Second,I am afraid you are not Chinese. I know everybody should have their own opnion and political stance and should respect other difference. But I do dislike having your extremist ideas rammed down others throat, all of Chinese ppl don't think you are right! 希望你多读历史,多增加见识,多多向前看,如果世界上每个国家的人民都像你这样想,很多国家都应该因为历史上的错误而退出历史舞台了!我们应该向前看,弱者永远停留在过去!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我為國強抱打不平

Nora:

你好,抱歉你也不認識我,但我看到你給國強的留言,請恕我路見不平,為他講幾句說話,起碼我認識他多年,政治觀點與他大致相同。

你不喜歡他沒關係,但你說國強不是中國人,向人灌輸極端思想,所有中國人不會同意他的觀點,上述你的批評,我絕不苟同,有幾點值得談一談:

第一)請問國強的思想極端在哪裡?對,他一直反對共產黨專制,支持中華民國。那就極端嗎?為何中國人該永遠受共產黨專制統治?永遠該做中共的奴才?如果國強不是中國人,他干嘛為中國人民大聲疾呼,正因為國強是正直、勇敢、善良的中國人,所以他才反共。現在的中華民國已經是一人一票選出的,中國人難道不該支持民選政府,而該支持專制獨裁的政權嗎?

第二)請問國強有甚麼能力,向人灌輸極端思想 / 把極端思想強加於人(你說rammed down others throat)? 這是言論自由,他有他思想的自由,也有發表他言論的權利,這不同於中國內地,沒有言論自由,資訊遭嚴密封鎖(內地人根本見不到聽不到反對中共的聲音,上網也很難找到),共產黨卻可為所欲為,搞一言堂,媒體全受黨的控制,長年黨化教育塗毒青年。相信只有中共才有能力「向人灌輸極端思想」。

第三)請問你有甚麼資格代表所有中國人?(你所說all of Chinese ppl don't think you are right!),這是典型的中共口吻,你只代表你自己,正如我只代表我自己,我們都不能代表13億中國人。共產黨長年宣傳,中國人選擇了中國共產黨,中共代表中國人民,究竟中國人民真的選擇過中共嗎?說白了,只不過是槍桿子出政權。假如我強姦你,然後我對人說,你選了我當老公,不曉得你有何感想?

要知道所有中國人的想法要怎樣做?民主選舉就是反映民意的最佳工具,假如中共真得深受人民愛戴!那中共應該樂於實行普選才對!但中共敢嗎?實情是中共千方百計地阻礙中國民主的發展,因為中共執政以來,做壞事遠比做好事多,中共根本沒有信心經過有民主選舉的考驗。

第四)你建議國強多讀歷史,多增加見識,這是對任何人都是一件好的意見,但你言下之意,即取笑國強沒讀歷史,見識不夠廣,既然你不認識他,又怎樣斷定他沒讀歷史,學問不好呢?

談起讀歷史,相信你該知道,在內地並沒有出版自由,近代史書尤其瀕及中共的歷史都受嚴格規範,許多中共認為敏感的內容都不能講,只講中共好的一面,壞的東西通通不講,比如廿年前的六四事件,試問內地歷史教科書敢提?你是一位學歷高的人,有機會的話,請多到海外走走,多讀一些海外出版的近代史書比較一下,相信對你認識近代歷史有幫助。

第五)我們絕不認同中共就代表中國,國家是由土地、人民和政權所組成的,歷史上政權常有更替,美國共和黨大選輸了,改為民主黨當政,都還是美國啊!中國有五千多年的歷史,難道中共建政以前難道就沒有中國嗎?希望你了解,國強反對中共,並不反對中國。

第六)中共最怕人們提起它的醜陋過去,故常常宣傳說,要大家往前看,其實叫大家把歷史遺忘,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(Milan Kundera)曾經說過:「人類對抗強權的艱苦奮鬥,就是記憶對抗遺忘的戰鬥」,讀歷史就是要了解過去,對同胞被專制政權殘害的歷史,就該視而不見嗎?肯為弱者伸張正義,這才是人性光輝所在,偉大與渺小的分別。希望你站在中國的一邊,而不是中共的一邊;站在人民的一邊,而不是黨派的一邊;站在公義的一邊,而不是強權的一邊。

當你能多認識近代中國歷史,相信你也會像國強和我一樣反對中共。

*民主必勝*

2009.2.3 香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