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

強力推介《毛澤東:鮮為人知的故事》

柏新(民主必勝)強力推介《毛澤東:鮮為人知的故事》

民主必勝 2009年1月21日 18:43 刊登在FACEBOOK網誌
 
柏新 2007/11/01

《毛澤東:鮮為人知的故事》是張戎及其丈夫﹒哈利戴(Jon Halliday)合著的一本毛澤東傳記,耗時12年完成。該書披露了毛澤東殘暴的一面,引用了不少蘇聯的解密檔案,在海外引起了巨大轟動。該書英文版在出版後短期內即躍居英國、澳大利亞等國非小說類排行榜榜首。連美國總統小布殊更推薦此書給德國總理安格拉·梅克爾(Angela Merkel)

‧世界報介紹了這本傳記涉及的一些歷史話題:「這本書的轟動之處在於,它從1934/35年的長征開始,一塊一塊地拆除了毛的上升和建立紅色中國的神話。即使這本書不成為現代史的重大轉折點,它也會成為現代中國最重要的地下文學作品。」

‧美國《時代》雜誌稱:「這本書的威力像原子彈。」

‧美國紐約時報書評認為:「這部宏偉的傳記,系統地摧毀了毛澤東的神話賴以存在全部支柱。它提供了大量的新發現,再加上優美的文筆,這將使它成為全世界的人都愛讀的書。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柏新對毛傳的評語

我剛讀完張戎的毛傳中文版,也得豎起手指向作者致敬;
‧以下是我對毛傳的評價。

此書一看便令人非要一口氣讀完不可,讀完後又再三回味。張戎的毛傳值得小弟強力推薦。

1)此書揭露大量被共產黨隱瞞的史料,張戎又是說故事的高手,把毛的生平、當時的時代背景來龍去脈交待得很清楚,而且文字精煉,一語中的,把近代史錯綜複雜的事件,很有條理地串連在一起,讀完此書便上了中國近代史的一課。

2)此書引用了大量蘇聯的解密檔案,交待中共由外國勢力蘇聯所扶植的歷史尤其詳盡,解釋了中共政權興起的真正原因。

3)此書提出眾多新觀點,而且舉證均十分嚴緊。眾多歷史事件背後的真正原因均被毛傳一一道破,如抗戰時的長征、皖南事件、韓戰以及金門炮戰等事件。 難怪在牛津大學主修現代史的前港督彭定康(Christopher F. Patten),形容張戎的毛傳足以重寫現代史。

要吹毛求疵的地方當然有,此書份量十足,是以文字為主的厚書,看完都要花不少時間,若加多此地圖說明會更佳。由於書中涉及數百位近代史的人物,沒有中國近代史知識的讀者消化會較吃力(此書已寫得淺白易明)。



柏新對毛的評價

我一早知毛是暴君,讀完張戎的毛傳後,我才發覺毛比我想像中更壞!毛堪稱古今中外最邪惡的暴君。希望張戎的毛傳早日能在中國大陸出版!希望這一天快些到來。

毛澤東為中國人帶來無窮的苦難,死後30年仍有人,以為他是「偉人」!可見他也是世界上最成功的騙子,而他的成功正正建立在我們中國人失敗之上。

今天還崇拜毛澤東的人,不是無知,便是無恥。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